岁秋

【藕饼/哪吒×敖丙】太上忘情

前提:
1不同程度ooc。
2全年龄向。但是可能有引起不适的q×梗。
3背景是成仙之后。

by岁秋
【以下正文】

  这得是百年后的事了。
  封神榜定,混元珠一分为二,无论灵珠还是魔珠的寄生之人,名号都记载在了封神榜上,成了凡人口里口口相传的神仙。
  
  哪吒成了天庭武神、莲花太子。
  敖丙当了华盖仙君。
  
  世人都晓神仙好,神仙却也有神仙的烦恼。
  譬如这天规的第一条,说要你太上忘情。
  
  既然已长生,七情六欲在岁月流逝之间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。
  至少,对于敖丙是这样的。
  
  他已经同自己父亲期许的那样,位列仙班,再攒上那么千八百年功德,就可以让整个龙族从世世代代的枷锁之中挣脱……每当想及此事,原本微微触动的心也逐渐回归了平静。
  
  这已经是敖丙避之不见的第十年。
  
  哪吒站在敖丙的仙宫之外,火尖缭绕着熊熊燃烧的红莲业火,他的唇线紧抿,额间一点红亦是如同有生命一般,光华流转。
  
  门口的小仙童被他的气势压的有些战战兢兢,说话都不免有些打颤,想起了自家仙君的嘱托,这才鼓起勇气,道:“太子,仙君不愿见您,还请太子……回去吧。”
  
  哪吒却连一个眼神都没给那童子。
  他的声音不大,却刚好能让仙宫里的人听见。
  
  哪吒说:“敖丙,再过三日又是我生日宴。你已经缺席了九年。”
  
  他的言下之意,已经十分明显。
  别人都可以不来,我只想要你来。
  
  你明明应该知道才是。
  
  远处,传来几声仙鹤齐鸣。哪吒得到的回复,却是一片长久而静谧的寂然。
  
  敖丙跪坐在蒲团之上,双目紧闭,神情平静。
  他比之前更像个人样子了。长在头顶的角被藏了去,脸部褪去了少年时的柔和,逐渐有了些雅致的轮廓,额间有一点蓝,任谁看都是清冷高贵的华盖仙君。
  
  室内暗香浮动,分明是用来静心的奇楠沉香,敖丙的思绪却杂乱一团。
  脑海里闪过的,一会是当年冰川上的初见;一会是同赴死时紧握交缠的十指;更有之后荒诞而炽热的……抵死缠绵。
  
  哪吒明知道他的龙角碰不得,平日里也不喜欢显现出来,却偏偏喜欢对着这个地方又亲又舔,往往床边的红烛才燃到一半,敖丙却已经青衫湿透,底下垫着的床单也被揪的不成样子。
  更别提红烛燃尽后的后半夜了,哪吒从小就精力旺盛,成年后更是如此,往往日上三竿,还能搂着敖丙的腰,缠着不让他下床,然后抬起满是吻痕的腿。
  
  这都是还在人间的事了。
  
  现在的他,不仅是敖丙,更是天尊亲封的华盖仙君。
  
  敖丙的心绪好不容易宁静了片刻,蓦然耳边又传来了哪吒的声音。
  
  他说:“敖丙,我很想你。”
  
  这道声音近的就像是在耳边一样,可是敖丙睁开眼后,室内分明空无一人。
  原来还是传音。
  
  隔了会,小仙童一脸焦急地敲开了门,“仙君,太子说一定要见你……他说如果你不见他,他就不走了,有本事你一辈子都不出去。”
  
  敖丙的的神色莫名多了点无可奈何,语气却依旧平静:“随他去吧。日子久了,自然就会走的。”
  
  仙童抱着拂尘,歪了一下脑袋:“若是他非要见你呢?”
  
  敖丙沉默了许久,眼眸微垂,最终,道:“不见。去转告他,红尘缘已尽,当时是我年少无知,耽误了太子;既然已经身在天庭,往事无须再提。”
  
  他的话音刚落,面前的门“轰”的一声重重合上。
  
  敖丙惊愕的抬起了头,面前哪里还有什么小仙童,分明是持着长枪,灼灼如烈火的天庭武神。
  他的身体微微前倾,眼看就要起身,一道红绫却骤然缠上了上来,拉着他倒仰在了地上。
  
  哪吒的声音似哭非哭,似笑非笑,咬牙切齿地说着:“仙君还真是好狠的心。”
  
  敖丙猝不及防被偷袭成功,束缚住了神力,身体更是被捆的结结实实,动弹不得,素来温和的脸上多了一层薄怒,“哪吒!你……还不把我放开!”
  
  在凡间的时候哪吒就曾变身过申公豹戏弄于他,没想百年后到了天庭还依旧劣性不改。
  简直……简直!荒唐!
  
  哪吒走到了他的身边,缓缓蹲下,一只手挑起了敖丙的一缕长发,然后低下了头,深深地嗅了嗅。
  
  是自己熟悉的气息,他却已经阔别了快十年。
  当年好不容易同时登上了天庭,敖丙前一日还微笑着同他告别,后一日就再也没了消息。
 
  他知道他有苦衷,于是忍了一年又一年。忍到了现在,心火丛生。
  凭什么?!
  
  ——凭什么非要我来迁就你的决定!你为什么就不曾想过我?
  
  哪吒睁开了眼,深的如同干涸的血迹一样的红色眼眸里,是让敖丙感觉到有些陌生的情绪。
  像是悲恸,又像是毁灭后的平静。
  
  几乎是下意识的,敖丙撑着自己的身体,往后退了退。
  哪吒迟迟未动。两个人之间,是一片死一样的寂静。
  
  敖丙微微缓了缓自己被捆的有些生疼的手腕,侧过了脸,低声道:“你放过我吧。”
  
  “放过你?”哪吒的手撑在了地上,把敖丙笼罩在了自己的阴影下。他伸出了一只胳膊,捏住了敖丙的下颚,逼得他朝自己看去,眼里只能容下他这么一个人。
  
  哪吒的手拂过了他的额头,撩起了微微有些凌乱的额发,冷冽眼眸中是熊熊燃烧的火苗,“当初我救人救的好好的,你非要来横插一脚,明明是你先招惹我的,现在又叫我放过你?”
  
  “当初只是为了对付……”
  敖丙的话还没说完,却突然觉得身上一凉。
  
  他心中蓦然一跳,再低头,腰带竟然已被不觉之间解开,衣衫不整。
  
  “哪吒!你到底想干什么!”敖丙的声音是毫不掩饰的怒意。
  
  周围突然凝结起了细小的冰晶,割在了哪吒露出的皮肤上,划出了几道细小的血痕。
  
  世人都说哪吒是魔珠转世,暴戾嗜杀。他认定我命由我不由天,肆意妄为了一辈子,最终却在敖丙的眼神下有点怯怯。
  
  混天绫缠蒙上了敖丙的双目,他生的极白,看着无端让人想起了雪里绽开的红梅。
  哪吒摁住了敖丙的腰肢,横在了他的两腿之间,眼里是一闪而过的水汽,纵然如此,语气依然狠戾:“我放过你,谁又来放过我呢?”
  
  混天绫尽心尽职地帮助自己的主人拉住了洁白如玉的脚踝。
  
  灵珠和魔珠本为一体。
  你天生就该是我的才是。
  
  室内,突然传来了几声细碎的呜咽。
  ……
  
  根据仙界传闻。
  有日莲花太子不知怎的就惹怒了华盖仙君,于是被仙君提着两个锤子追了七重天。
  
  按理说这两人虽然久未动过干戈,但是本出同源,差距不会太大才是,被誉为天庭武神的三太子却被捶的毫无还手之力,险些半死。
  再然后,一向懒散的三太子忽然热衷于降妖除魔,搅得整个妖魔界人心惶惶,纷纷暗骂大水冲了龙王庙,自家人打自家人。三太子身负红莲业火,又突然多了功德金光加身。
  
  又有天,三太子挑了个良辰吉日,把功德金光送人了。
  送的还是百年来没给过他一个好脸色的华盖仙君。
  
  ……
  
  “那后来呢?”一个刚位列仙班的小仙人一脸好奇的询问。
  太乙真人摇了摇自己的脑壳,语气里不知是唏嘘还是什么玩意儿。
  
  “好好的神仙不当,竟然转世投胎去了。还美名曰渡红尘。现在已经第八世了吧。”
  
  九重天下。
  从边塞到皇城为质的蒙古三王子斜斜地躺在树上,手里提着个五颜六色的孔雀羽毽,在半空中晃了晃。
  他撑着胳膊,嘴边有了点若有似无的笑意:“你行三,我也行三。三皇子不如来陪我踢个毽子?”
  
  树下的人想着,蒙古人果然不曾开化,都十几岁的人了,还行止无礼节,举动自专由。
  但是莫名的,话到唇边,却成了一个字:“好。”
  
  太上忘情,终究难以无情。
  
  【END】
  
  
  后续地址:https://suiqiu154.lofter.com/post/30a94976_1c6373572
  

评论(27)
热度(90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